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西螺有什麼?嚐嚐延平老街的道地味

雲林西螺,可不是只有醬油而已喔!

記得小時候
下午時都會有叫賣的三輪車經過樓下
用錄音的大聲公放送著美味的小吃
當聽到聲音時
我就要立刻放下手邊的作業或漫畫(大部分是漫畫)
以最快的速度衝去陽台對著樓下以台語大喊

"XX淡壘唷!"
(註:此處的XX可替換為各種小吃名)

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台語不好
但在這種"叫住三輪車"的情況下
直覺會用台語
就好像用國語他不會理你似的......
而且說到叫賣三輪車
各種小吃有專屬特別的念法
陰陽頓挫,長音短音,甚至尾字的收尾
例如:導灰灰灰~~、ㄛ啊啊啊~~麵線!...
後來長大不禁在想
會不會都是同一人錄的啊?

話說回來
當時會在樓下叫賣的大部分都是豆花、蚵仔麵線、臭豆腐、肉粽等等
在這些之中
我最愛吃的 是碗粿
通常三輪車賣的是蒸好的
我想是因為可以馬上拿給剛跑下樓還在喘氣的客人吧

蒸的碗粿那種綿密口感
陪了我好長一段童年的下午
而不知不覺中
下午也漸漸聽不到叫賣聲了
前一陣子去雲林的西螺老街逛逛
正在想怎麼好像沒什麼東西吃
就突然看到了某店面前排隊的人潮
西螺延平老街上走路的其實很少人
突然擠一群人在店面實在很難忽略
(路上的人都跑來這了吧...)
當然
當一看到賣的是碗粿
早已餓很久的我二話不說
馬上加入了店前的人潮中






























絕對不是附近沒東西吃才很多人喔!
這個碗粿真的很好吃!
小時後的回憶
在此時,當我在外地時突然地浮現
就好像很少去翻動遺忘很久的櫃子
是在找其他東西時才發現

"原來還有這東西在啊!"


這東西,就是記憶中的老味道




















加映場
西螺延平老街三角大水餃

話說滿足地吃完碗粿
就在下一條巷子發現這東西
當時不知道
後來上網發現這東西還蠻有名的
嗯,長得像肉粽的三角大水餃
雖然沒有覺得很餓了
但秉持著
"出外旅行,猶豫要吃或要買的東西,都應該花下去"的原則
以防未來後悔
再點了一碗三角大水餃

























一旁風乾的水餃


他的作法是蒸跟煮混合
像水餃又像肉圓
再淋上醬料
沒吃過這東西的我
覺得口感十分有趣
於是乎
吃的更飽了......
















由shawn發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