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厝邊的美味

有沒有一個小吃攤或是小店
即使多年沒再吃到
你還是偶爾會想起
甚至為了品嚐還特地的跑去吃吃
或著也許因為某些因素,這樣的小攤已經不復存在
只存在記憶當中
過去的也許無法回覆
現在呢??


我們公司位在台北市仁愛路上靠近金山南路
中午要吃飯,總是要走一段距離
兩年前剛搬來時,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從窗戶看到對面,發現了一家快餐店
於是一天中午便約同事走過去吃
這家快餐店裝潢陳舊,似乎已開張多年
老闆是一位中氣十足的老媽媽,助手是她的兒子與老公
用餐的顧客將要吃的三樣菜與主菜告訴老媽媽
她就很有效率地裝好便當,並由兒子打包收錢
內用的顧客就拿著餐盤到隔壁的店內空間用餐*
一切的接觸印象是如此平凡
記憶較深刻的就是那炸得酥脆的排骨
之後每週大約會有兩天在那午餐
這樣的用餐週期維持了很久














































大約在1年半前吧~
我開始在中午時分都不假思索地走過去
並非是習慣使然,
這個從公司走到對面快餐店的路程
對平日工作量逐漸龐大的我來說
其實就像是暫時休息片刻的方式
我都選擇著坐在靠近騎樓走道的桌子
夏天時,仁愛路的樹在微風的吹佛下,稀疏作響
冬天時,吃飯前先喝杯熱湯,會讓我感到溫暖
晴天時,灑在騎樓地板的陽光,一不經意會以為自己身處在國外
雨天時,雨水打在人行磚上的聲音,有股寧靜的氣息
短短的30幾分鐘過程
每天都一點一滴的化成記憶、形成感覺
逐漸累積在內心裡


























老客人不少,也是這間店的特色
時間久了,會認識一些熟面孔
客人之間不會交談
但你就是知道他們也正在享受自己的午餐時光
前些日子
快餐店突然休息
當時對我來說有種熟悉的感覺突然不見了
有些擔心也滿憂慮

隔了幾天得知
老媽媽的兒子因為身體不適住院了幾天
幸好在那之後,快餐店又回復正常
當時,我才意識到人總是以為很多平常的事情是永恆不變的
當一天他突然消失了
你才知道你心裡的一部份就這麼跟著消失











































































你心中有沒有一些曾經擁有豐富記憶的店呢
即使只是路邊的小吃攤
或是一個簡單的小吃
如果有,你一定心裡清楚地認為不管時間多久
不管他至今存在與否
熟悉的記憶味道
已經長存在你的心裡


P.S.記得有一天,一位快餐店老客戶吃完飯在離去之前,忍不住跟我小聊了一下
他說他吃這家的便當已經20多年了
他從來沒有看過有其他的自助餐店那麼的重視食材與料理的方式
不偷工不黑心的經營方式,使得他們利潤一直很少
至今都買不起房子
老天爺怎麼不好好對待這樣的好人
說完,他嘆了一口氣便離開了


由Ben發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