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色彩繽紛的萬華夜市


很小的時候曾住在萬華的環河南路
那是一個充滿繽紛色彩且在地味濃厚的記憶
爸媽只要有空,晚上都會帶我們去夜市吃吃喝喝
沒有錢買麥當勞漢堡,就吃夜市裡賣的台式漢堡(就是現在早餐店的漢堡)
吃不起西餐的牛排,乾脆在夜市中吃著熱騰騰的鐵板牛排,上面有著發出噗滋聲的生蛋與烏龍麵條
之後再來碗好喝的愛玉冰,當時都是站著吃~~
而這些都是在廣州街上的小吃攤
當走進華西街裡,就是進入了華麗的視覺之旅
殺蛇的叫賣聲與圍觀的民眾互動
每每讓我感受到那是一個屬於大人的祕密世界
血淋淋的殺蛇畫面更是像欣賞舞台劇般地高潮迭起
當時因學區的關係,我念的是龍山國小
班上有個女同學家裡是在華西街開蛇店
有一次我跟同學還去他家分蛇蛋
隔天拿到教室後面的個人小置物櫃裡
期待著有一天會有小蛇孵化出來
一個月過去之後,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但我卻擁有了1個月的期待與幻想記憶




























隨著搬離萬華
我鮮少再回去萬華夜市周圍逛逛
直到前年因為一個活動而擔任文化導覽之故
我又回到小時候居住的地方走走
當時心中與眼前有著兩個時期的回憶並陳
繼興奮又感動
我一步步地走過剝皮寮、清水祖師廟、青山宮、廣州街、龍山寺、青草巷、華西街與龍山國小
最後還回到小時後曾居住的地方

原來,萬華對我的記憶
大部份都圍繞在夜市裡
吃的、玩的,同學家裡有賣蛇肉、賣雜貨也有賣成衣
這些匯合成我美好繽紛的小時候記憶
也讓我在舊地重遊時能如此感動
因為做這本筆記本的緣故
朋友曾經問我最推薦的夜市是哪一個
一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後來我對他說:對你最有記憶與感動的,就是最好的夜市,無關乎大小與知名是否
而我的答案就是萬華夜市!
一個混合著繽紛與感動記憶的夜市


由Ben發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