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彷彿在天堂打滾的小吃滋味



周星馳的經典電影"食神",我看了不下十次

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就是評審吃了"黯然銷魂飯"之後,在叉燒肉上開心打滾的情節

每次我都認為,有這麼誇張嗎??

結果走訪過台灣北中南東四大夜市,品嚐過許多的美味之後

我在心裡已經打滾了很多次

"好!好!好!"的驚嘆聲久久不能停止

現在回頭想想那些是我最懷念的美味

其實真的不少



台北士林夜市的"好朋友涼麵",清新的麵條口感淋上嗆辣醬料,齒頰留香

吃完香脆多汁的"蜜酥雞排"之後,轉身買一袋"印度拉茶",喝了一口

突然有出現兩種食物竟可搭配的如此對味的讚嘆感


台中逢甲夜市的"繼光香香雞",咀嚼的當下,猛然閃出"夢幻無骨鹹酥雞"的字眼

味道平實的"逢甲阿伯茶葉蛋"賣的是理念与堅持,購買時不成文的規定要說閩南語


台南花園夜市裡"二師兄古早味滷味",在等候半小時的排隊中,現滷的香味召喚著我

拿到滷味之後,便開始一口接一口的吃,全然不管已吃撐的胃


宜蘭羅東夜市中"卜鴨"、"三星ㄟ卜肉"与"阿公仔龍鳳腿"的古早味炸物

讓我想起宜蘭壯圍阿嬤家餐桌上相聚的光景,一種懷舊的美味


吃了這麼多的台灣小吃

才開始瞭解,我一直生長在小吃的天堂裡

這些先後進到記憶裡的美味

已經構成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部份

今後,我的內心會繼續在小吃的繽紛味覺裡繼續打滾



由Ben發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