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7-11之外的24小時涼麵

































今年農曆過年前的一個晚上
友人特地帶我去南京東路五段的巷子裡吃涼麵
過去之前,我心裡還抱著會越吃越冷的念頭
但友人指著拇指拼命對我推薦
我就抱著試試的心態過去吃吃


"陳家涼麵"位在南京東路5段123巷裡
外觀跟一般的小吃店一樣,沒有什麼大不同
不過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他的營業時間是"24小時"
聽朋友說,之前他加班到半夜時刻跑來吃宵夜
還是不少客人前來消費,也偶爾遇到影視名人
不過營業時間的特別還不足以完全吸引客人駐足
味道的好壞才是更重要的吧

因此我點了涼麵、三合一湯與小菜筍乾
先說說涼麵的味道
麵條彈性十足,芝麻醬則非常的香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上老闆特製的辣椒醬與綠芥末
看似單調的涼麵在美味的醬料搭配下
令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幸好我點大盤,有給他吃飽)
接著是如其名的三合一湯,是由貢丸,蛋花搭配味噌湯頭烹煮而成
印象最深刻的是蛋花的滑溜口感與香味
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鄰居阿婆家裡好喝的濃郁蛋花湯
最後是讓我筷子停不下來的筍絲小菜
這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很平凡沒特色,但很好吃
我想最頂級的小菜就是這樣看似簡約,也無須添加任何醬料
停下來的那一刻就是吃完的狀態

飽足之後,天氣一樣冷梭梭
但肚子與心裡都相當飽足
原來,在台北市想隨時吃到美味的涼麵
不是神話~~~

由Ben發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